校工会组织分工会主席实地学习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职工小家建设经验
2018年07月17日 16:48


2018年6月29日下午,为适应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要求,提高工会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根据校工会2018年工作计划安排,校工会组织全校25个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主席,校工会部分工作人员实地学习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职工小家建设及分工会活动开展情况。受到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兼分工会主席何忠明及部分分工会委员的热情接待。实地学习活动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曹瑛主持。

何忠明首先代表学院对来自参加校工会业务培训的分工会主席一行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教职工小家建设概况和分工会活动开展情况。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工会于2010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小家”,这是工会系统职工小家建设的最高荣誉。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工会以“忠诚党的事业 竭诚服务职工”为宗旨,开拓创新,积极作为,有效利用场地空间,将楼顶平台打造成玻璃阳光活动房和研究学习与娱乐休闲于一体的露天交流场所,利用一楼空地投资修建了羽毛球场,教职工小家配置了乒乓球台、桌球台、各类健身运动器材等设施,设立了资料室、阅览室、研讨室以及活动室,为教职工提供学术研讨、学习交流、咖啡茶品、休闲憩息、锻炼身体的温馨场所。学院定期举办学术沙龙和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规章制度健全有序,文档分类要求明确,资料信息规范详实。

实地学习和考察观摩后,分工会主席纷纷表示,很受启发,盘算将这些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学习消化,因地制宜地落实到各自的教职工小家建设之中,努力提升教职工小家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