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校第三届“双十”精神卫生知识宣传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8日 来源: 作者:

 

 

 

 

 

关于举办校第三届“双十”精神卫生知识宣传周的通知

 

各学院:

今年10月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加强全校师生对精神卫生知识的关注和认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完善健全人格,积极预防精神卫生问题,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第三届“双十”精神卫生知识宣传活动,现将方案发给大家,请认真组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9年9月29日


长沙理工大学第三届“双十”精神卫生知识宣传周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标

帮助师生增强对精神卫生的认识提升科学有效的心理健康应对能力,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并学会及时寻求心理援助。

二、活动主题

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

三、举办单位:

主办: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承办: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

四、活动时间安排

金盆岭校区:10月10—10月22

云塘校区:10月11—10月21

五、活动内容及方式

(一)校园知识宣传活动

1、宣传内容: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提高师生心理健康水平,掌握精神疾病的预防等。

2、宣传方式: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站“长沙理工心部落”微信平台校报专栏、校园电子投屏

3、制作并发放《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心理适应知识手册》。

(二)精神卫生知识广场宣传活动

1、活动时间、地点

金盆岭校区:10月11日,西苑食堂前

云塘校区:10月9日,汀香园食堂前坪

2、活动内容:

1)“怦然心动”——气球击破赛参与者站到指定区域,在规定时间内(40s内)投掷飞镖,根据扎破气球数量领取奖品。

2)拥抱玩偶活动:参与者在摆点处抽一张动作签,与玩偶摆出指定动作并拍照,完成后要将合影发送到QQ空间@心理健康中心官方QQ,成功后可凭说说到摆点处兑换随机小礼物。、

3)心理互助小游戏:每组两人,背对背坐在地上,手臂相扣。两人同心协力一起站起来。备注:若两人一组合作成功,则可尝试三人、四人、五人一组,人越多难度越大,需要更多默契,个人所使用的力气与方向必须一致。

4)现场发放《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心理适应知识手册》

(三)双十精神卫生知识讲座

1、讲座主题:关爱自己,做个温暖的朋友——抑郁症的预防和自我调整

时间:10月15日14:30

地点: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主讲人: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科主任医生

2、讲座主题: 遇上更好的自己:大学生的“积极自我”建设

时间:10月22日14:30

地点:金盆岭校区四教报告厅

讲座人:衡阳师范学院文法学院党委书记 张云峰    

、活动要求

1、各学院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包括网站、微信、QQ、知识手册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同时结合学院特色充分利用朋辈心理互助组织,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发挥“双十”精神卫生知识宣传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积极作用

2、请各学院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并落实各项活动开展,心理中心将组织召开学院“双十”精神卫生活动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