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凝心聚力勇担当  砥砺前行续辉煌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6日 来源: 作者:

 ——谈传生副校长在第十一次年会上做报告

 

4月13日,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第十一次年会在湖南工业大学召开,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委委员徐伟,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湖南工业大学校长谭益民,副校长李若梅,以及全省各高校学工处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181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会长、我校副校长谈传生做了题为《凝心聚力勇担当  砥砺前行续辉煌》的工作报告。在报告中,谈传生会长指出今后一段时间里,研究会围绕“提高心理育人质量”这一任务,将认真履行研究、服务、指导、联络职能,充分调动各会员单位的主观能动性,“夯实三个基础,提升两支队伍,突出成长辅导这一特色”上下功夫。

他说,2016年3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要求健全心理健康服务体系;10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将“促进心理健康”作为重要内容;2017年1月,国家卫生计生委等22部委出台了我国首个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宏观指导性意见——《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4月,我省教育厅下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目前教育部正在研制出台《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心理健康教育正昂扬走进又一个春天。

最后,谈会长号召全体会员单位在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凝心聚力肩负使命勇担当, 砥砺前行不断攀登新高峰,为我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