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我校教师在湖南省高校心理育人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6日 来源: 作者:

4月14日,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在湖南工业大学主持召开了湖南省高校心理育人推进会。

会上,我校心理中心专职教师熊恋作为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的优秀代表发言——《学以致用,持续提升胜任力》。她从“知识、技能、态度”三个方面诠释了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的胜任力,在怎样提升胜任力中提出“学时关键点、做是落脚点、研究是推动力”,最后,对自己七年的专职教师的职业生涯进行了反思,认为“苦做者得心应手,勤学者一马当先、善言者驾轻就熟”。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做了大会的主题报告《以提高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水平为抓手,切实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她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明确了十大育人体系,教育部思政司明确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是课程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希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凝心聚力勇担当,砥砺前行攀高峰”,以提高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水平为抓手,切实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

湖南省共有87所高校的181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城建职院做了工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