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学校举办“525”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十五周年纪念表彰晚会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4日 来源: 作者:

 

 

 

 

 

 

 

 

“我是一名光荣的朋辈心理互助,我庄重宣誓……”2018年6月12日晚,在铿锵的朋辈誓言中,由学校心理中心举办的“水晶之光·心扉之夜”——525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十五周年纪念表彰晚会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副校长叶泽、副校长谈传生、宣传部部长邹兴平、招就处处长方文彬、校团委书记陈曦以及学工部、组织部代表,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等1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晚会。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崔恒源、副主任赵青莅临纪念表彰晚会现场。

一封朋辈心理互助员的来信带领大家回顾了15年来我校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的发展历程;随后晚会通过阳光篇、互助篇、成长篇三个篇章,展示了我校校院两级心理健康课外教育活动的成果。尤其是设计艺术学院模特队展示的以“完善自我、健全人格”为主题的文化衫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将心理健康与时尚对接;经管学院的朋辈互助故事分享和沙画展示温暖了全场;汽机学院“怒放的生命”手语操表演使全场为生命的力量而喝彩。特别是由汪功伟等16名辅导员代表集体朗诵的原创诗歌——阳光守望者之歌,感动了全场。

晚会上,授予10个学院“2014-2018年长沙理工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集体”称号;授予13名二级学院领导、24名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20名辅导员“2014-2018年长沙理工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同时还授予10个学院的朋辈心理互助组织“阳光团队”称号,107名朋辈心理互助员“阳光朋辈”称号。

晚会中,设计艺术学院2017级研究生潘正斌发布了他为15周年纪念专门设计的LOGO,希望代表“自信、关爱、和谐”的LOGO能陪伴同学们一生。此外,由文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共同制作的“健康心理,阳光人生”系列微电影之“你可以悲伤”在晚会上首映,号召同学们关爱自己关爱他人。

最后,晚会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勉励大家在人生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