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南京大学桑志芹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5日 来源: 作者:

 

101119:00,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应用心理学博士生导师桑志教授我校开展“校园危机干预”主题讲座。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学生工作部、心理中心、研究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及保卫处代表出席,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兄弟院校代表及省高校辅导员校园文化建设专题培训班部分学员参会。讲座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龚勋主持点评。

桑志芹教授从“你是否遇到过校园心理危机,你是如何干预的”这一问题开始,与在场的老师进行热烈互动,帮助老师初步理解校园危机的发生、发展和干预的过程。接着,桑志芹教授结合案例详细、全面地讲述了当前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模式下常见的心理危机、危机应对的工作流程、危机干预应关注的重点对象。随后就危机处理策略、抑郁症的判断标准等问题进行了重点阐释,并就南京大学《大学危机干预指南(手册)》、《危机干预小组成员工作任务书》做了相关解读。

最后,龚勋在点评中代表全体参与老师感谢桑志芹教授的精彩讲座,她呼吁与会人员将所学理论落实到危机干预工作的实际,用心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和校园稳定,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护航。

10月12日—13日,在学生活动中心205,桑志芹教授对心理咨询个案进行团体督导,省内高校共计30余名老师参加。

 

   (文/廖敏君  图/张友农 审核/龚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