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召开2017级“阳光启航计划”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5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新生心理适应教育,帮助学生提升适应不良应对技能,1017930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云塘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5室,组织召开2017级“阳光启航计划”经验交流会。各学院心理辅导员、2017级年级辅导员参会。心理中心副主任龚勋主持会议。

各学院根据本学院学生的发展特点,积极改进和创新新生心理适应教育的方式,贴近学生实际。会上,各学院汇报人从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实施目标、活动体系和效果反思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阳光启航计划”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氛围热烈,与会老师反馈收获颇丰。

龚勋对各学院的汇报进行点评和总结,她认为各学院都能抓住工作重点,从角色适应、学业适应、人际适应、生活适应四个方面入手,利用形式多样的宣传平台和教育活动普及知识,营造氛围。同时龚勋充分肯定各学院的工作,并逐一进行了特色分析。她要求“阳光启航计划”工作应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在三全育人格局下围绕问题积极开展工作,以提升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成长发展,服务学校人才培养。

                图文\ 易敏  审核\龚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