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我校心理中心在全国高职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学术年会上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9日 来源: 作者:

   

 

 

    11月6日至10日,“2018年全国高职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近300名心理健康教育学者、专家汇聚一堂,共同展望新时代背景下高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本次会议为期四天,包括会前工作坊、会中工作坊、学术交流和心理健康主题晚会等环节。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龚勋应邀做了题为《育心与育德相结合——成长辅导》学术报告,她从自杀大学生压力源和人群特点的数据统计分析结果入手,阐释了成长辅导对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新体系的重要作用,同时展示了湖南省高校成长辅导理论实践研究成果。

我校于2009年始在各二级学院建设成长辅导室并开展成长辅导工作,湖南省教育厅于2013年开始向全省高校推广成长辅导室建设经验,目前已立项建设省级特色成长辅导室400余个。(图文/张友农 审核/龚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