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中南大学副教授叶湘虹来校开展“遇见爱 遇见成长”大学生恋爱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0日 来源: 作者:

    为帮助同学们全面认识和深化理解“爱”的概念,提升“爱”的能力,319日下午14:30,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中南大学教授叶湘虹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开展“遇见爱,遇见成长”大学生恋爱心理讲座。

    讲座紧密围绕“关于爱”、“两性心理”、“爱情之旅”、“关于性”四个主题展开,现场气氛热烈。叶湘虹老师首先从“什么是爱情应有的样子”这一问题开始,引导在同学的积极讨论,帮助同学们理解什么“爱”;爱情三因素”理论着手,帮助同学们理解爱情中的性别差异;她用欢快活泼的讲述着相识、相知、相爱,帮助同学们理解“要有接受爱的能力,也要有拒绝爱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有爱人的能力”;最后,她结合数据解读亲密关系的基本原则,重点强调“要把握爱的尺度”。叶湘虹老师语言真诚、幽默生动,在场同学们纷纷鼓掌,收获颇丰,同学们领会到了“好的爱情是势均力敌动态平衡的,是双方都会把对方变成更好的人”

     据悉,326日下午14:30还将在金盆岭校区12200面向2018新生开展讲座。 (文/廖敏君 图/张子禾  审核/龚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