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组织开展教研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2日 来源: 作者:


为启动示范中心建设,规划《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改革,推动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化发展,3月1日下午3:00,心理健康教研室组织开展了学习《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标准》的专题教研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龚勋主持。

今年1月,我校成功立项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示范中心的建设标准,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课程设置、教学改革、课堂质量等提出了高要求。会上,龚勋主任带领参会教师详细研读了《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标准》,并对今后的课程改革与教研活动进行了布置安排。

随后,参会教师对本学期课程的课堂设计、作业安排、实践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心理中心主任龚勋强调,要充分发挥课程主渠道作用,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针对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和课程教学实际,更新课程教学理念,从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方法、学生评价、资源支撑等方面入手,遵照《示范中心建设标准》,努力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建设。


(文/卢灵舢 图/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