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心理中心组织召开秋季学期第二次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日 来源: 作者:

9282022年秋季学期次学院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在心理中心团体辅导室召开。会议由学工部(处)心理中心主任龚勋主持,中心老师和全体心理辅导员参加。


会上,龚勋主任针对学生危机个案进行了案例分析,强调辅导员要熟悉危机和复学评估干预流程,关注学生工作的薄弱之处,加强对实习生、校外陪读学生、暑假留校学生的管理。学院的危机个案要及时报告心理中心,将工作细致化、规范化、专业化。


随后,心理辅导员对日常工作中的难点进行了提问、分享和讨论。心理中心易敏和杨爽详细解答了大家的困惑,并现场示范如何跟学生与家长沟通。


本次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危机干预与日常管理工作中的流程与要点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力争通过扎实细致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继续为我校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卢灵舢 图/曾玮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