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长沙理工大学朋辈心理互助部召开2022年第一次大部门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5日 来源: 作者:


为加强部门凝聚力,加强新成员对部门的认知,加深新老成员的了解, 9月25日晚,长沙理工大学朋辈心理互助部第一次大部门会议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5召开。本次会议由李祖星学长主持,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卢灵舢、校朋辈心理互助部主席团、各部门部长和各实习干事参与。



进入会议室,首先引人注目的是墙上张贴的便签,这些便签上写了成员们对于朋辈和本次大会的期望。在完成签到后,新成员们挑选了自己喜欢的便签和卡片,出乎意料的是前辈们还为实习干事们准备的小礼物,这别出心裁的设计让新成员们初步感受到了朋辈大家庭温暖的氛围。



会议伊始,主持人组织新老成员们玩起了“快问快答九宫格”游戏,让成员们在轻松自在的气氛与《WE ARE THE PEERS》的优美旋律中迅速熟悉起了彼此,甚至在音乐结束后仍意犹未尽。



其后,卢灵舢老师进行了发言。卢老师阐释了朋辈一词的真实含义,详细介绍了校朋辈的工作职责、本学期工作要点、值班规范等方面的相关事项。



随后,校朋辈各部门代表进行了发言。朋辈共有五个部门:主席团,测评部,办公室,科普部和宣传部。各部长依次发言,让大家对于朋辈的分工合作与工作理念有了更加系统细致的了解。



紧接着,主持人组织了“真人图书馆”活动,4位老朋辈成员来到了现场,和大家互动。这一活动帮助大家认知自我、了解他人,在四本人生之书中畅所欲言的同时,学会懂得尊重并理解他人。最后,新成员们踊跃自我介绍,活泼风趣的语句和别开生面的表演让在场的成员开怀不已。



在一片笑声中,朋辈第一次部门大会议落下帷幕。本次会议以严谨的章程、详细的介绍与细心的安排拉近了朋辈新老成员的距离。不仅新成员感受到了心理部良好的工作氛围和前辈们的耐心,新鲜血液的注入也让部门变得更有活力。由此,各成员坚定了将来为长理师生的心理健康共同努力的决心。


(文/李可欣,图/袁易佳,审核/ 卢灵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