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课前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9日 来源: 作者:



为动员本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教学工作,促进教师间彼此交流,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培养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于10月28日上午9:30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大学生心理健康》课前教学研讨会。本次活动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卢灵舢主持,全体任课教师参与,学校教学督导专家高中权、吴建华两位教授到场指导。

首先,由卢灵舢老师介绍了第一讲的备课思路,并提出本科生《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作业设计与小组活动方案,参会任课教师进行讨论,统一确定了课程与作业设置。

随后,3位顺利通过校级试讲的新任老师分享了其原创备课内容和教学中创新的技巧方法。潘枝花、彭博、武巧琳老师分别围绕《情绪ABC》《非暴力沟通》《认识爱情》主题开展说课。最后,参会任课教师对教学中的难点展开研讨,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参会的教学督导专家对此次教研活动的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任课老师继续保持热情的教学态度和风貌,持续学习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努力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文/卢灵舢 图/曾玮怡 审核/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