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心理中心组织召开2021级新生“阳光启航计划”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9日 来源: 作者:

心理中心组织召开2021级新生“阳光启航计划总结交流会


为进一步做好2022级新生“阳光启航计划”,加强院系间工作交流,提高大学新生心理适应教育工作水平,心理中心于202210月17下午在学生活动中心205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阳光启航计划”实施经验交流会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和2021、2022级年级辅导员参加。


各学院根据本院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和心理需求,积极探索和改进新生“阳光启航计划”工作,开展了心理知识普及、推介心理援助资源、学业规划指导、心理行为训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学生提升大学学习和生活适应能力。会上,各学院从学院概况、工作思路、活动内容和效果反思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阳光启航计划”实施情况。计通学院扎实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适应教育工作,新生、班主任、心理委员三管齐下,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分层次心理健康教育,分专业、性别和特殊群体进行特色成长辅导;文新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新生适应和交流活动,开展帮助新生以健康的心态适应校园生活、适应人际关系、适应专业学习交流会现场氛围热烈,与会老师反馈收获颇丰。


心理中心主任龚勋对各学院的工作汇报进行了详细点评和总结。她指出,新生心理适应活动应从角色适应、学业适应、人际适应、生活适应多方面入手,厘清工作思路,有效帮助新生提升心理素质和心理适应能力而非将所有新生相关的活动都纳入阳光启航。“阳光启航计划”工作应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精准组织、精准推动、精准实施,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不断促进学生成长发展,服务学校人才培养。


                          


                           


                           



(文图/卢灵舢, 审核/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