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我校联合示范中心对口协作学校开展心理危机个案管理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5日 来源: 作者:

2023223日晚,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对口协作的湖南理工学院湘南学院、湖南网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三所学校联合开展心理危机个案管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线上开展由长沙理工大学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生杨爽主讲,长沙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龚勋主持会议,近360高校专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教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分成心理危机个案管理的建设、运行、管理三个部分,杨爽以危机的概念作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一级心理危机预警库入库标准和流程、心理危机个案学生的休、复学管理,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危机个案管理中如何开展定期会谈以及规范设置月报月刊等内容。培训过程中各高校老师积极参与讨论,龚勋主任对心理危机管理工作中的难点给予了指导。

  讲座结束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专业,实用性强,受益匪浅,期待获得更多学习的机会。本次培训系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协作学校联合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以后将陆续开展专业培训,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专业水平,更好地发挥省级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