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2日 来源: 作者:

总结上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教学工作,开展学期课前动员,促进教师间彼此交流,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培养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于228日上午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组织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第一次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卢灵舢主持,全体任课教师参与。

首先,由卢灵舢介绍OBE成果导向教育理念的内涵和教学设计,参会任课教师讨论OBE教育理念心理健康课上的应用。

随后,禹敏介绍了上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学生评价反馈的数据分析报告,并进行年度教学工作总结。数据反映,超过90%的学生喜欢《大学生心理健康》课,认为开设很有必要,自己在课程中有成长和收获。但学生也对课程提出了建议,希望增加互动,丰富教学内容和方法。针对学生的反馈,参会任课教师对课程设置的优化进行了研讨。

教研室主任龚勋提出,要充分意识到OBE教育理念对我校工程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并将其融入心理健康教育之中。任课老师继续保持热情的教学态度和风貌,持续学习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努力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文/卢灵舢 /禹敏 审核/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