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心理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8日 来源: 作者:

328日上午,2023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院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在心理中心团体辅导室召开。会议由学工部(处)心理中心主任龚勋主持,中心老师和全体心理辅导员参加。


会议分为四项流程。首先,城南学院心理辅导员韩淑娟分享了处理学生休复学工作中的经验,指出要明确心理辅导员的定位,在管理者和关怀者的不同角色中保持平衡。随后,心理中心专职教师易敏强调了复学评估的标准流程,心理辅导员要先与学生面谈了解情况,再陪同学生前往医院进行复查,最后再来心理中心进行复学评估。心理中心专职教师杨爽则针对重点学生的管理与情况上报进行了工作的梳理,提出了改进的意见。


最后,龚勋对心理辅导员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找准工作定位,心理辅导员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组织者,学生心理的辅导者,心理危机干预的主要力量,在工作中要理解、接纳学生,了解学生心理需求,严守保密原则。二是提升谈话技巧,构筑良好师生关系,全面收集重点信息。三是加强日常管理,妥善处理学生陪读、外宿、租房等现象。


本次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复学评估与危机干预的工作重点,力争通过扎实细致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继续为我校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卢灵舢 图/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