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工作资讯 > 正文

工作资讯

清交素友,悦纳心灵——第二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之人际沟通微视频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6日 来源: 作者:

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认知和处理情绪问题,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我校于6月5日晚19:00在学生活动中心A205举办了“清交素友,悦纳心灵”人际沟通微视频大赛的决赛。本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电气、设艺、文新学院联合承办,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卢灵舢、禹敏、艺术心理辅导员李慧担任决赛评委。

本次决赛共有全校各学院15组作品入围,决赛现场分为作品介绍、视频播放、颁奖典礼三个部分。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参赛选手轮流上台,讲述自己的创作灵感和创作时的想法,随后展示自己的作品。参赛视频紧扣“清交素友,悦纳心灵”这一主题,通过展示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班级人际关系、师生关系、亲密关系、亲子关系等内容,展现大学生在人际交往和情绪管理等方面遇到的心理困惑以及解决方法,内容紧贴大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形式新颖活泼,给人带来启发和思考。

经过展示和评比,最终决出一等奖作品2份、二等奖作品5份、三等奖作品8份。禹敏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创作,希望大家将此次比赛学习到的心理学知识积极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学会更多人际交往的方法和技巧,遇见更好的自己。

(文/冯梓洋 图/陈睿军 董成 审核/卢灵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