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_朋辈互助

DEVELOPMENT KIT

  • 云塘校区
  • 0731-85258525
  • 创新创业园A202
  • 金盆岭校区
  • 0731-84120525
  • 图书馆B馆513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朋辈活动

朋辈心理互助工作优秀集体评选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21-07-07    来源:

 

 为表彰各院朋辈在工作中的努力成果,加强各院朋辈之间的工作交流,鼓励学生开展融科学性、教育性、趣味性、可操作性于一体的心理健康活动,朋辈心理互助工作优秀集体评选大赛于7月6日14:30在云塘校区学生活动中心A205举行。心理中心主任龚勋、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代表担任本赛评委,朋辈互助部成员参与观摩了此次大赛。

 

  大赛中,院朋辈代表组织章程课外教育活动,队伍建设和院校联动四个方面介绍了本院朋辈工作开展情况,向大家展示了各具特色工作组织成果。如汽机学院的互动漂流瓶、法学院的晚安电台等活动富有创意、形式新颖;外国语学院团队分工清晰、合作有条理;能动学院集合各年级特色,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展示,能动汽机设艺化学外国语和经管学院获得现场评比前六的优秀成绩。

 

  心理中心主任龚勋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院朋辈的工作,并为朋辈工作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方向性的指导和具体可操作的建议。龚老师指出,课外教育活动要突出院系特色,打造品牌活动,求精不求多;要着重注意互助对象和互助形式,建立群体与个体互助相结合的工作体系与模式;在未来可以开展调研,深入调查研究同学们的心理需求与需要,扎实开展班级健心活动。最后,她鼓励各朋辈要主动学习,在工作中不断思考、提高,不忘助人初心,成为温暖、善解人意的人。

 

(文/欧祖骥,图/蔡思敏,审核/卢灵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