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_活动展示

DEVELOPMENT KIT

  • 云塘校区
  • 0731-85258525
  • 创新创业园A202
  • 金盆岭校区
  • 0731-84120525
  • 图书馆B馆513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双十心理知识宣传周

【第一届】“共享健康资源,共建和谐校园”——精神卫生知识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0-25    来源:


2017年10月10日是第26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加强全校师生对精神卫生知识的关注和认识,积极预防和控制精神卫生问题,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0月10日至17日在全校开展了以“共享健康资源,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第一届“双十”精神卫生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双十”宣传活动具体包括校园媒体知识宣传活动、知识展板巡回宣传活动、精神卫生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以及心理系列小游戏等,旨在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来向全校师生普及精神卫生知识。活动中向师生发放了两千余份精神卫生知识手册、对学校心理援助资源进行了介绍、对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知识进行了解读、对部分学生进行了心理访谈、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公众平台“长沙理工心部落”进行了展示等。

活动中大多同学表明对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知识有一定的了解,自己能处理好学习与生活的关系,在身体和心理上都能健康发展。电气学院的小刘同学说:“以前只听过‘双十一’,现在知道了还有‘双十’,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学习了很多精神卫生知识,还获得了很多奖品”。还有同学表明最喜欢知识竞赛和心理系列小游戏等活动,既学习了知识又让自己的身心得到了放松。在宣传活动中,校朋辈互助员也建议大家如果有困惑有难题要及时寻求辅导员和心理中心老师等人的帮助。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帮助师生了解精神卫生的内涵,提高自我精神保健意识,学习预防精神卫生问题的技能,并学会及时寻求心理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