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8日 来源: 作者:

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会,于6月20-22日在吉林大学举行。教育部人事司司长、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张东刚,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永兴,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刘靖,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焰,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教育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杨振斌出席,教育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林崇德教授通过视频向大会致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代表龚勋、熊恋,学院辅导员代表唐青、易敏参加大会。

本次大会为期3天,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千余位专家、学者、教师和工作人员1200余人围绕会议主题 “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精覃思、各抒己见。大会共举办了9场专题报告,5场分论坛,17个工作坊。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刘靖教授,浙江大学马建青教授,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前心理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总督导Robert Portnoy教授等境内外专家作了主题报告和专题报告。

本次大会核心特点突出一个“新”字, 用新作为、新活力、新发展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奋进之笔,进一步推动了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22部委印发《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对全国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