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我校举办大学生“积极自我建设”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8日 来源: 作者:

 

   为帮助师生增强对精神卫生的认识,提升科学有效的心理健康应对能力。2019年10月22日14:30,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金盆岭校区四教报告厅举办了“双十”精神文明周的第二次讲座。

   这次讲座的主题是:“遇上更好的自己,大学生的‘积极自我’建设”,由衡阳师范学院文法学院的党委书记张云峰老师担任主讲人。本次讲座的目的是引导进入大学校园不久的大学生向积极自我建设的方向前进。各个学院的学生都积极的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围绕“建立积极自我”、“体验积极情绪”、“促进积极投入”、“发展积极关系”、“发现积极意义”、“创造积极成就”六个方面展开,张老师运用诙谐的语言,言浅意深的向大一学生讲述了如何成为最好的自己。张老师提到“积极心理视野下的美德与优势”的二十几个词,并与同学们进行积极的互动。

    本届双十活动已圆满结束,关于大学生“积极自我建设”的讲座也已落下帷幕。通过这次讲座,让更多刚踏入大学不久的同学们能更早的寻找到“积极自我”的方向,做最好的自己。

           (图/王志文  文/蔡思敏  审核/龚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