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举办2021-2022学年教学总结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 来源: 作者:

   



      为总结本学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教学工作,促进教师间彼此交流,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培养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于5月6日上午9:30至11:30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组织开展了2021-2022学年度教学总结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禹敏和卢灵舢主持,全体任课教师和教学督导专家陈曙光、欧阳国辉两位教授参加。

      首先,由禹敏老师介绍《大学生心理健康》学生教学评价反馈的数据分析报告,并进行年度教学工作总结。数据反映,学生普遍对《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满意度高,但恋爱心理章节尚未满足学生的强烈需求。日后将讨论改进“恋爱心理”一节的教学方法和内容,并调整实践课的作业与考评设置。

     随后,针对学生反馈的需求和教学中的难点,由3位老师分享其原创备课内容和教学中创新的技巧方法。卢灵舢和李子萱老师分别讲解了“自我意识一节的心理游戏应用”及“如何用团体动力学指导小组合作活动”,城南学院陶传谱书记则分享了“《恋爱心理》一节的课程设计”。最后,参会任课教师展开讨论,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教学督导专家陈曙光和欧阳国辉教授对此次教研活动的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教研活动的形式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教研室日后可以开展更多问题导向的教学研讨。两位专家鼓励任课老师继续保持热情的教学态度和风貌,持续学习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努力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文/卢灵舢 图/李子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