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四校联合第一期心理咨询案例督导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 来源: 作者:

2022年7月4日,长沙理工大学心理中心作为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联合三所对口协作学校,于湖南开放大学开展了第一期四校联合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本次督导师为长沙理工大学心理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龚勋副教授,四所高校共32位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兼职咨询师和心理辅导员参加。



龚勋教授先介绍了培尔生个案概念化的基本理论框架,从问题、机制、诱因、起源四方面入手,依据人本主义、心理动力学、后现代主义、认知行为主义等多流派疗法对进行案例分析。督导过程中,各参与老师积极互动讨论,龚勋教授从本次督导案例出发,针对日常工作中心理危机个案的处理流程和注意事项给予了指导。



本次督导将案例督导和培训教学结合,参与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待获得更多学习的机会。本次培训系我院三校开展心理咨询示范中心对口协作后进行的第四期联合团体活动,以后将继续开展相关培训和督导,不断提升三校心理咨询师资队伍的专业水平,更好地发挥省级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