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省委宣讲团成员曹健华深入我校学生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1日 来源: 作者:


 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11月11日下午,行健轩三栋学生社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曹健华教授将热气腾腾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了学生社区。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陈舟,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国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参加宣讲,来自交通学院、汽机学院的三十余名老师和学生代表现场聆听。宣讲由学工部部长邱国良主持。

  宣讲开始前,邱国良汇报了我校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本情况。学校积极发挥主渠道作用、集中组织理论宣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学、创新形式学,全校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立体式学习热潮。

  曹健华充分肯定了我校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状态,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曹建华从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历史意义、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校师生系统、全面、准确地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供了方向指导。

“青年人该如何响应党的号召,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呢?”面对同学们的提问,曹健华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作出了细致解答。曹健华表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提高政治站位,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养成健康、阳光、开朗的学习生活心态,积极有为;要加强政治学习、专业学习,注重思维素养和动手能力的训练;要开拓视野,拥有开阔的心胸;要成为埋头苦干的行动派,勤业精业乐业,谱写青春辉煌。
    现场同学认真聆听,心潮澎湃,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且带动身边同学一起学、相互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希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詹佳 图/李泰儒 审/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