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培根铸魂·石榴开花——我校举办少数民族优秀毕业生线上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8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人文关怀,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11月17日晚八点,我校线上举办少数民族优秀毕业生线上交流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新疆派驻教师杨丹主持,学工部副部长闾兰、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木拉迪·木合旦尔及及156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

五位少数民族优秀毕业生结合自己的经历,娓娓道来,给了大家十分不一样的收获。2019届毕业生祖丽胡玛尔着重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强调了进入大学后一定要深入了解专业,夯实基础。2021届毕业生阿热斯担别克·热合木别克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务员、国有企业、国家电网的相关情况。2021届毕业生阿不都艾则孜鼓励学弟学妹们唯有不懈奋斗,方能不负青春。2020届毕业生库丽海夏讲述了自己参加司法考试、进行职业规划的心路历程。2021届毕业生热孜古丽从校园生活、择业、考研等方面跟大家谈了自己的经历和体会。大家认真聆听,在答疑环节争相提问,气氛十分活跃。

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能动学院21级学生哈斯也提·艾则孜说:“感谢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怀,作为少数民族大学生,我将珍惜在长理求学的宝贵机会,踏实勤奋,刻苦钻研,努力成长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图/杨丹、李心怡 审/闾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