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新进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开展第三次授课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0日 来源: 作者:



330日下午,我校新进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三次授课在学生活动中心418开展,研工部部长田上、团委副书记杨晨应邀为近三年新进辅导员进行和专题授课。

田上以《传承长理特质,培育时代新人》为题做主题分享,他认为“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是长理人的鲜明特质,与“铺路石精神”、“干事文化”共同组成了长理精神文化谱系。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对事业无比忠诚、对岗位尽职尽责、对学生真心关爱、对自身更高要求四方面对如何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作出解答,他鼓励新进辅导员要理解、认同并努力成为具备长理特质的传承人,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长理学子争当新时代好青年。

杨晨以《以实干实学努力服务好青年成长成才》为题,从“学”、“干”二字引入,贴近学生思想动态与辅导员工作实际,强调辅导员应从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实干意识四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彰显“想干事”、“能干事”、“能成事”的责任与担当,从而真正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做好学校大思政格局中的生力军。



(文/莫梓淇 图/詹佳 审/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