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开展《严防电信网络诈骗》专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4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反诈知识普及,做优特色化防骗教育宣传,3月13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办了一场以“严防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提升和增强大学生的反诈防骗意识,1000余名大学生和相关学院辅导员参加讲座。

活动当天,长沙理工大学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教环节。活动特别邀请到长沙市反诈中心三级警长、湖南省反诈专家库成员翟安警官进行现场讲座。翟警官结合真实案例,生动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最新手段和防范技巧,深入剖析了提升全民反诈意识的重要性。她特别强调了要在源头上筑起坚实的“反诈防骗安全墙”。为了让宣传教育更加生动,现场通过播放反诈防骗教育宣传片、互动问答等环节,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教育宣传“趣”起来,大学生参与“融”进来。

活动前后,在大礼堂旁设立反诈防骗咨询台,通过分发原创“风险提示”等宣传手册,向大学生们普及反诈防骗知识并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

此次“严防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得到了参与讲座的大学生高度认可和支持。纷纷表示,通过举办此类活动,学生们能够深入了解反诈知识,提升防骗意识。同时,也为构建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注入了新的活力。

文图/木拉迪 一审/席军 二审/吴振华 三审/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