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平安校园 安全先行”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总结大会暨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 来源: 作者:


6月15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平安校园 安全先行”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总结大会暨消防安全演练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学工部(处)副部(处)长王煜坤、保卫处副处长王艳鸿、城南学院党委书记李修春、副书记陶传谱出席会议,各学院辅导员和10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王煜坤作活动总结。他肯定了各学院在安全教育、隐患排查、安全演练、安全短视频创作等系列活动中取得的良好成效。针对下一阶段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他要求各学院要有一抓到底的决心、极端负责的责任心和齐抓共管的耐心,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平安稳定。

王艳鸿宣读安全教育短视频大赛获奖作品和优秀组织获奖名单,39个获奖作品和5个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学院依次上台领奖。随后,进行了安全教育情景剧展演、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讲等环节。

最后,普消消防安全宣传服务中心教官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并现场指导师生进行了逃生疏散和灭火演练。

“平安校园·安全先行”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安全教育成效,强化了师生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了“校园安全 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系列活动很有教育意义,从中获益匪浅,自身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


(文/肖义慧  郑忠辉   图/刘湖  审/王煜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