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五届“十佳辅导员”决选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 来源: 作者:


6月28日下午,我校第五届“十佳辅导员”决选在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国平,组织部、人事处、学工部、研究生院、招就处、校团委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我校全体学工干部和湖南省高校辅导员上岗培训班全体学员观摩了现场答辩。

第五届“十佳辅导员”评选于今年5月启动,经个人申报、学院审核推荐、学生满意度测评、初选,共有来自14个学院的17名辅导员进入了决选,成为第五届“十佳辅导员”候选人。本次决选分为候选人现场答辩暨风采展示和工作实绩考察两个环节。

undefined

候选人现场答辩暨风采展示环节包括6分钟人个展示和2分钟现场问答。17位候选人结合个人工作实际,阐述了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理念和思考,交流了典型案例和有益经验,分享了师生间的动人点滴,展示了多渠道、多维度、多平台开展学生工作的风采。候选人创新的工作理念、高昂的工作热情和动人的育人故事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在工作实绩考察环节,评委们深入了解了候选人个人作风、工作态度、育人成效等情况,并现场查阅了候选人有关材料。

经综合评定,食品学院兰贵辉、水利学院杜丘、城南学院肖义慧、汽机学院宋新、电气学院欧彩玲、能动学院罗亦欧、经管学院周路路、交通学院彭怡峰、艺术学院程静征、文新学院楚艳鸽(按姓氏笔画排序)获评长沙理工大学第五届“十佳辅导员”。

“十佳辅导员”是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最高荣誉。“十佳辅导员”评选既是辅导员展现风采的舞台,也是辅导员交流学习的盛会,旨在树立一批辅导员先进典型,发挥模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辅导员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工作,提升育人水平,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努力培养堪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计潇、毛婕  图/詹佳、颜如玉  审/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