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我校举行烈士纪念日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来源: 作者:

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在新中国73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我校举行“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烈士纪念日主题升旗仪式,深切缅怀所有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副校长钱国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千余名学生参加,仪式由学工部(处)部(处)长邱国良主持。

7点,国旗班队员们迈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在习习晨风中冉冉升起。在场师生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国歌唱毕,全体肃立,缅怀先烈,向人民英雄致敬。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国旗下,退役复学、民兵连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敬诵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慷慨悲壮的诵读声久久回荡在云影湖畔。

自2014年中国国家烈士纪念日设立以来,我校已连续九年举办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学校通过开展升旗仪式和烈士纪念活动,引领师生铭记民族英烈,筑牢信仰之基,在烈士缔造的丰碑下坚毅出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

(文/詹佳  图/学工部  审/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