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 2022 级朋辈心理互助员上岗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5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

2022级朋辈心理互助员上岗培训工作具体安排如下,请各学院认真组织落实。

一、培训时间

2023 3 2 5  —— 5月1日

二、培训对象

学院 2022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包括班级、寝室心理委员,学院朋辈心理互助部学生干部

三、培训内容

内容可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朋辈心理互助员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心理助人的理论基础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惑和诱发因素,心理健康状况的评估,常见精神障碍的症状和识别,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心理互助会谈技巧等等。

四、参考资料

1. 心理中心下发的电子档朋辈互助员培训参考资料

2. 微信公众平台“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的线上课程。

五、培训形式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下面授课程为主的形式。

六、培训要求

1. 制定培训方案。请各学院根据实际,紧扣培训主题,根据参考资料自行制定培训方案和考核方案,同时在培训中可结合学院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分享及团体辅导。

2. 做好培训动员。各学院要在朋辈心理互助员中做好培训动员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明晰培训的重要性,强调培训纪律,督促完成上岗培训。

3. 完成培训评估。请各学院认真总结培训工作,同时心理中心将通过问卷星面向参加培训的朋辈心理互助员开展《朋辈互助员心理培训效果反馈问卷》调研,做好培训评估工作。

4. 加强培训管理。请各学院加强培训日常管理,心理中心协助学院做好培训测评工作,以保证培训有序开展。

5. 请各学院于 4 5日前将培训方案、附件 1、考试试卷电子档发至 xinlizixun@csust.edu.cn,纸质档签字盖章后交至心理中心教育教学办公室;培训完成后,请各学院于 5 1 0 日前将培训总结发至邮箱 xinlizixun@csust.edu.cn,纸质档签字盖章交至心理中心教育教学办公室。联系人:曾玮怡85258155)。



                                                     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3月24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