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消防宣传进宿舍,安全知识入人心———化学学院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消防安全宣讲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来源: 作者:

11月是我国第31个“119消防宣传月”,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教育。11月25日,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刘斌,副院长(主持工作)张跃飞和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陶双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宋刘斌为每位同学发放《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安全教育、常规违法违纪案例集》并进行安全知识宣讲和案例讲解,他提醒同学要认真学习安全教育知识,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时刻把消防安全放在心上。

前期学院开展了以践行党的二十大,消防安全伴我行为主题宿舍消防安全知识答题竞赛,使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全院近200余间宿舍参与本次答题竞赛。当天上午院领导宋刘斌、张跃飞、陶双来到学生宿舍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据宋刘斌介绍,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和宿舍消防安全工作,学院在消防安全月相续开展了师生消防演练、消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和宿舍安全隐患排查等系列活动。他指出,学生宿舍是学校消防安全的重大风险源之一,一旦发生火灾,将严重危及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全院师生要将安全始终摆在第一位置,盯紧隐患风险,严守安全底线,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图文/王彪 审/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