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部门职责 >

部门职责


1.办公室

负责校团委机关日常工作,优化团委会各部门的工作环境。主要包括:将校团委议定的各项工作传达到各部门和各学院团委;负责团委机关值班、会务、行文、联络等日常工作;负责团委机关的资产和档案管理;协助团委书记处理团委工作计划、总结、考核等全局性工作。


2.组织部

组织部负责学生干部管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等相关工作。主要包括:开展“长沙理工大学青马工程”四级培训,培养大学生骨干;开展“五四评优与表彰”,树立先进典型;创建先进团支部等。


3.宣传部

宣传部负责团委、学生会的新闻宣传工作以及“阳光青年”文创产品开发和视觉宣传。主要包括:负责运营“长沙理工大学学生会”微信,QQ空间,微博;参与运营长沙理工阳光传媒微博、微信,QQ空间。负责纪念或庆典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包括制作海报、横幅、喷绘等活动前期宣传品,制作视频,推送等活动中期宣传品和制作图片、撰写新闻稿等活动后期宣传品。


4.基层团建部

基层团建部是校团委的重要组成部门,负责团员管理及团组织建设,加强对各支部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时解决各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有效组织和指导各团支部开展校团委的各项活动。在长期的工作中,逐渐形成严谨、细心、高效、创新的工作作风。


5.生活权益部

生活权益部是联结学校和同学切身利益的部门。部门成员以“从小事入手活跃校园文化,心系同学权益”为宗旨,以“维护全校同学的正当权益”为己任。第一时间了解并解决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关注同学们的权益动向,为同学们的权益发声。同时,部门致力于构建起学生与职能部门之间的桥梁,实现良性沟通,完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