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我校举行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8日 来源: 作者:王微

长沙理工大学2023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31719:00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B301B302顺利

本届挑战杯竞赛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自赛事开展以来,各学院积极组织项目申报,经过院赛、校赛定额推报校赛初赛、评审盲评等环节,最终确定了46个项目入围终审答辩。

赛后,校团委针对省赛培育项目开展拓新训练营—挑战杯专题培训,评审专家做专题讲座并开展一对一项目指导。

此次大赛不仅加速了我校科研成果转化,同时也涌现出一批关注社会热点、具有创新性和应用型的优秀作品。校团委着力将“挑战杯”竞赛打造为课堂教学的拓展延伸和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培育“敬畏科学 敬畏知识”的校风学风助力学校创新型人才培养。

                       /王微 /肖若宸杨震 /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