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校团委召开2023年新学期团学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来源: 作者:刘仁

3月16日上午,校团委在学活A301召开了2023年新学期团学工作布置会,会议根据钱国平副校长在学生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以“聚焦”三力一度” 服务中心大局 奋力谱写学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对2023年新学期团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学院团委书记参会,团委副书记杨晨主持会议。

会上,团委副书记陈璐莎、兼职副书记彭怡峰及团委老师依次对新学期青年大学习、青马工程、主题团日、挑战杯赛事、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以及团的研究宣传等各方面工作进行详尽细致的部署。团委副书记杨晨就各项工作提出了指示意见。

交通学院团委书记彭笠作团学工作经验交流发言。该学院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特色团课开展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团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紧扣“乡村振兴”社会热点,开展专业特色实践;打造阳光科创、阳光公益、阳光讲坛、阳光悦读、阳光锻炼、阳光拓展“六个阳光”活动体系,努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不断推动学院团学工作融入到学院人才培养体系中,与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协调发展,相互促进,在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主动作为,有所作为。本学期校团委将定期开展学院团委书记工作经验交流工作,并下发《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理论书籍,促进团学工作提质提优。

团委副书记杨晨就如何开展好2023年新学期团学工作提出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厘清工作思路,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百强大学建设”两个中心,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解决“硬指标”,发展“软实力”,解决提升与百强大学相匹配的科创能力和获奖指标,培育敬畏科学、敬畏知识的新校风、学风,创新与百强大学相匹配的校园文化活动。二是狠抓重点工作,在强化思想引领、夯实基层团建、带好先锋队伍、抓好实践创新四个方面做实团学工作;三是落实工作要有思路、想办法,善于总结经验、凝练特色、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                                                      

                                                   (文/刘仁、图/刘佳熠,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