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校团委创新开展宣传实务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4日 来源: 作者:

为提升我校团委学生骨干外宣能力,助力讲好长理故事,进一步服务校园文化活动对外宣传实效,2月23日晚,我校团委在云塘校区学生活动中心A301创新开展宣传实务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由党委宣传部宣传科主任叶正芳主讲,校团委副书记杨晨、校团委老师肖凤出席,校团委宣传部、长沙理工阳光传媒成员及校内各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代表参会。

工作坊采取讲师指导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形式,以即将到来的“雷锋月”活动为实例,探讨宣传工作方法,这是校团委首次以具体专题活动为前提,开展宣传培训工作。叶正芳指出,新闻应同时具备时效性和代表性,既是“新的”,也是“新奇的”。外宣新闻稿的撰写应当体现情节、细节,从读者、媒体的角度出发,紧跟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最大程度发挥宣传工作的“扩音器”效果。

会上各团队代表结合本团队特色与专业,展开“雷锋月”活动设想,叶正芳针对不同服务方向给出具体宣传工作指导意见,提供宣传思路。各宣传工作学生骨干则结合思路进行交流,共同在具体实例的实践中寻找宣传“亮点”。

本次宣传实务工作坊旨在提高学生骨干宣传实务水平,服务团委活动开展。通过提高学生骨干的新闻素养和宣传能力,进一步讲好长理故事,助力打造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共青团宣传平台。




(文/吴紫怡 毛伯曼    图/赵文龙   审/陈璐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