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谈传生副校长一行看望患病学生邹勇松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9日 来源: 作者:

 

 

 

 

4月8日上午,副校长谈传生在校团委书记陈曦、计通学院党委书记方琼等一行人的陪同下看望了租住在长沙市四方坪的患病学生邹勇松。

邹勇松来自湖南娄底一个贫寒家庭,自幼患有肾炎,现为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2017年病倒入院后被诊断为肾炎终末期(尿毒症期),手术后每天用4次腹膜透析维持生命。谈传生关切询问邹勇松的病情,察看他的透析用具和医药品,了解邹勇松目前学习、工作、生活状态,并表示“有任何困难随时和老师说,学校老师都记挂你,组织关心支持着你”。谈传生还与一旁的邹勇松家人进行亲切交谈,鼓励邹勇松及其家人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邹勇松哥哥表示:“老师们对我们家勇松这样关心,我们全家都感激不尽。只愿勇松能够早日康复,以后为社会多作贡献”。

邹勇松成绩优异,即使在住院期间依然坚持科研,申请了三项专利和三项软件著作权,被评为长沙理工大学“自强之星”。自2017年学校、学院领导得知邹勇松的情况后,一直对他给予关爱和帮扶。在慰问活动现场,谈传生代表长沙理工大学校友基金会,捐赠了三万元善款给邹勇松治病。他嘱咐邹勇松:“潜心科研的同时要注意休养,照顾好身体,多与学校老师同学沟通,学校就是你永远的家!”(文/潘枝花   图/刘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