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团学干部优良作风建设大讨论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9日 来源: 作者:申博宇

 

 

 

9月12日-17日,校团委组织全校学生干部代表开展了团学干部优良作风建设大讨论,副校长谈传生与会指导,校团委、研工部同志和各学院团委书记,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

本次团学干部作风建设大讨论由“中山大学学生官”事件切入,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干部和青年学生的希望与要求为根本遵循展开。参会的153名学生干部分为七个讨论组,结合我校团学组织和学生干部队伍实际,对照日常学习工作情况,围绕当前我校团学干部存在的作风问题畅所欲言。在小组代表汇报中,数统学院学生会主席张虓等九名学生干部,围绕学联组织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现象,学生干部的外在形象与内在意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与学生干部在百强建设中的作为及团学干部队伍建设等问题,做了深入的剖析与汇报,“我们的工作在广大同学中应该发挥价值引领的作用”、“学生干部不论何时何地都代表着组织、代表着学院、代表着学校”、“学生会的本质属性是来自学生、服务学生”、“只要对同学们有益的,对学校发展有益的,我们就要认真做好”……这些发言朴实而深刻,发人深省。

谈传生副校长肯定了学生干部队伍的精神风貌和大家对作风问题的深刻认识,他结合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对我校学生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是要做到知行合一,知大道、知修行,主动学习党的理论、政策、纲领、任务,趁青春年华潜心读书、筑牢本领基石;第二是要做到言行一致,不能仅在讨论会议上头头是道,更要说到做到,真正把会上的想法落实到之后的学生工作上去。

会后,校团委组织学院团委书记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精神,号召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思想引领、着力推进改革、狠抓从严治团,带动全校学生干部提振精神,汇聚正能量,塑造团学干部“信念坚定、心系青年、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良好形象。(文/申博宇 图/许誉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