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中央团校万资姿老师为我校青马班学员授课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31日 来源: 作者:曾婵婧





10月30日,我校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四课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讲,中央团校万资姿老师应邀来校为青马学员们做了题为《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担当》的报告,湖南省学联驻会主席陈宣银、刘亚伟鸣和我校全体团干、校学联组织干部与会听课。

万资姿结合自己亲身参加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的经历,为大家全面介绍了新时代的新气象、新格局、新境界、新开创意义和党和国家五年来的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并强调,这些巨大变革为青年人实现梦想开拓了广阔空间,也为我们青年工作提供了新的历史方位。她提出,中国共产党深化改革的过程就是带领我们不断书写大写的“人”字的过程,也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过程,共青团组织改革的一个重要目的也正是引导我们青年都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成为的大写的“人”,高举旗帜,不忘初心跟党走,书写新的青春篇章。万老师认为,共青团十八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就要坚定信念理想,构建生活信仰、道德信仰和社会政治信仰的完整体系。万老师提醒所有的团学工作者们,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也面临着重大的挑战,我们应充分认识到青年思想的独立性、选择性、多变性、差异性,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万资姿老师是中国人民大学博士、中央编译局出站博士后,教学工作曾获首届全国团课教师说课大赛一等奖、北京市思政课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等奖项,讲座期间,她扎实的理论、清晰的逻辑、翔实生动的案例、洪亮的嗓音、慷慨激昂的解说、对党的事业的深深感情,都深深地吸引了每一位青马班学员。

课程最后,万资姿老师引用毛主席的一句话:“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鼓励每位青马学员,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想问题,立足局部位置做事情,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文/曾婵婧 图/李薪同、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