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我校召开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8日 来源: 作者:

 

 

 

 

1224日,我校召开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总结交流会。学工部副部长霍向阳、学报编辑部主任陈浩凯、、宣传部副部长邓崛峰、党政办副主任刘宏伟,人事处副处长闾兰出席交流会并担任评委,校团委书记陈曦、副书记文丽丽、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大会上,我校10个学院的团委书记代表学院作总结交流。10位老师从本学院的活动组织、活动效果、基地建设、宣传推广、活动创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情况。各学院紧密结合社会实践的主题开展了扎实的工作,按需设项、按项组团,从地方需求出发,多方位、多角度、多渠道为学生搭建实践平台,并注重实践活动与专业特色的融合、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和成果宣传,展示了我校学生深入基层一线、青春建新功的风采。

校团委书记陈曦老师宣读团中央、团省委关于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表彰文件。今年我校团委认真落实团中央精神,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开展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覆盖所有学科专业和本、硕、博各个培养层次,共组织省校院各级各类团队175支团队,189名老师担任实践团队的指导老师全程参与实践活动,3878名大学生参加集中性的团队实践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服务经济社会建设和扩大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取得了明显实绩。刘欢等10位同学获评湖南省优秀个人,周腊吾等5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者,土木学院赴邵阳市新宁县助力精准扶贫博士服务团等4支团队获评湖南省优秀团队。在全国表彰活动中,文丽丽老师获评全国优秀个人,水利学院“足遍三湘四水,共护一江碧水”水污染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获评全国优秀团队,我校获评全国优秀单位,实现大满贯。

通过评委评分,水利、交通学院斩获一等奖,土木、电气学院、能动学院获得二等奖,经管学院、外语学院、艺术学院、文法学院、城南学院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