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我校荣获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全国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5日 来源: 作者:

日前,团中央下发通知,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8年“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因综合成绩突出被评为“全国先进单位”,水利学院“走遍三湘四水,共护一江碧水”实践团被评为“全国优秀团队”,“追寻习近平总书记成长足迹”实践团指导老师文丽丽被评为“全国优秀个人”,实现全国先进单位、团队、个人的大满贯。

今年暑期,我校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参加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校共组织各级各类团队175支,共有189名老师担任各实践团队的指导老师全程参与实践活动,有3878名大学生参加集中性的团队实践活动,60%以上的同学参加了分散性自助实践,活动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取得了明显实绩。此前,在省级评比表彰中,我校已有刘欢等10名同学获评全省优秀个人,周腊吾等5位老师获评全省优秀指导者,土木学院赴新宁县助力精准扶贫博士服务团等4支团队获评全省优秀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