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学校召开学生社团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9日 来源: 作者:

 

319日下午,学校在一办五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生社团座谈会。副校长谈传生、学工部、团委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团委书记、社团指导老师代表及社团负责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相关学院团委书记、社团指导老师代表及社团负责人代表围绕社团活动中存在的社团经费、活动场地、指导老师专业能力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也分享了社团建设中的成功经验。谈传生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社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学生社团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是繁荣校园文化的重要组织,全校各部门要重视、关心和支持学生社团工作,并就学生社团建设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必须在全校树立社团工作是人才培养重要途径的理念,要从人才培养的高度来规划设计学生社团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学生社团管理机制与运行机制,要贴近学生社团诉求;三是加强学生社团指导老师队伍建设,让指导老师的工作体现价值;四是重视社团活动平台建设,打造学生社团特色品牌;五是加大对学生社团发展的支持力度,重点解决经费和场地问题。  

此次会议对于进一步规范我校学生社团管理,深化学生社团的育人功能,积极促进学生社团的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我校社团蓬勃发展,涌现出一批精品社团。如羽毛球协会、强手篮球俱乐部荣获“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称号,“大禹之子”、墨浪书法、环保志愿者协会荣获湖南省“十佳社团”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