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2019年长沙理工大学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3日 来源: 作者:

 

 

2019421日晚18:30,长沙理工大学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理科楼B413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刘亚辉、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向阳、校友中心副主任郑延恒、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成华及校团委副书记文丽丽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团委书记莅临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比赛共收到32个参赛项目,申报类别涵盖阳光助残、关爱留守儿童、节水护水、法律服务、为老服务、扶贫开发、文化宣传、公益创业等9大领域。比赛参照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省赛、国赛的赛制,通过预选赛专家评审取前22个志愿服务项目进入决赛。决赛分为5分钟的项目展示和3分钟的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艺术学院《爱晚情·长沙行》、水利学院《足遍三湘四水,共护一江碧水》项目表现突出,荣获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田向阳副处长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他认为本次大赛的参赛项目服务领域广泛,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呈现精彩纷呈,有很好的现实性,可行性,创新性;并结合专业优势,体现专业特色,把学习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田处长提出了四点建议和希冀:一、多注重项目的传承性和可持续发展,做出特色,做出品牌;二、多注重项目的内容,服务质量的提升;三、多注重实践成果的转化与影响;四、多注重项目特色的凝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