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与青年学子开展线上交流会讨论“青春的模样”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8日 来源: 作者:



在五四运动纪念日100周年之际,425日,我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与青年学子开展线上交流会,围绕“青春的模样”展开热烈讨论。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谈传生、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方琼、校团委副书记文丽丽出席了线上交流会现场,近500名青年学生参与直播讨论。

直播中,同学们踊跃提问,热火朝天,“一个正值青春、活力无限的青年,也是最迷茫的阶段,怎样处理这段迷茫的并且找到了方向的呢?”、“社会是一口大染缸,因此我想请问一下您,关于我们保持初心,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吗?”、“室友每天晚上吃鸡(打游戏),吵到我睡不着怎么办?”,无论是同学们在理想信念上的困惑,还是青春期的迷茫岁月,亦或是同学们的俏皮八卦,付宏渊书记都欣然解惑,并且结合自己大三时重走秋收起义之路、追寻红色革命足迹的经历,寄语同学们要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勇于实践。付宏渊书记期待同学们围绕长理人才培养的特质,在青年阶段坚定理想信念、擦亮人生底色,勤奋学习,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成为有大情怀的人。

本次线上交流会总共讨论了20个生活学习上的问题,拉进了学校与学生的距离,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广受全校学子的关注与热议。新媒体的发展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重要平台和发展机遇,学校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互动性、实效性和感召力、吸引力。

(/朱杰 /陈鑫林 /文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