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文化艺术下乡,助推精准扶贫---长理师生走进枧杆山村开展文艺演出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7日 来源: 作者:

5月25日,“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文艺联欢晚会暨首次文化讲堂在邵阳市新宁县水庙镇枧杆山村文化大礼堂上演,水庙镇党政领导和长沙理工大学统战部及民主党派人士、团委领导及阳光艺术团师生,近400名枧杆山村民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长沙理工大学团委刘仁老师《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的主题报告后拉开帷幕。枧杆山村村民表演的歌舞《家乡美》,跳出了枧杆山人建设富强美丽新乡村的信念与豪迈。《海草舞》跳出了枧杆村民们努力奋斗创造幸福生活的信心。枧杆山村孩子们表演的欢快舞蹈《咖喱咖喱》表达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统战部部长王静琦老师《谁不说俺家乡好》,与父老乡亲们一起畅享脱贫致富的美好希望。器乐合奏《分向仪》,舞蹈《离人愁》以艺术的表现形式,表达了长理学子以青春之名,逐梦前行的决心。以向阳青年邹勇松为原型自编自导自演的音诗画《追寻梦想》,展现了长理学子在逆境中坚强奋斗的精神,感动了在场所有人。最后,活动在歌舞《中华全家福》中落下帷幕。

长理师生们为枧杆山村带去精准的“文艺扶贫”,同时也见证了枧杆山村脱贫换新颜的幸福图景,真切感受到新农村建设、国家精准扶贫给农民带来的幸福生活,激励着同学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磅礴青春力量而努力奋斗。

(文/万馨 图/黄伟 审/文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