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我校召开长沙理工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0日 来源: 作者:

第一次全体会议

党委副书记邹宏如讲话

第八届学生会主席李子涵作工作报告

候选人竞选演讲

大会选举

第六代表团分组讨论

谈传生副校长参加第十四代表团分组讨论


6月17日-19日,长沙理工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副校长叶泽、谈传生,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方琼以及20余个职能部门领导、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共青团干部、研工干部以及289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组织代表也应邀与会。大会的主题是牢记青年使命,争做时代先锋,让青春在爱国与奋斗中闪光。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八届学生会主席李子涵作的题为《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持续奋斗,凝聚新时代长理力量》的工作报告,听取了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易洲楠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修订了《长沙理工大学学生会章程》。大会选举产生了8名第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其中1名兼任研究生会主席、1名兼任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推举产生了95名大会常任代表。

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充分肯定了近年以来我校青年学生组织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我校青年学生组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及青年成长成才规律,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学术研究、校园文化、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生成长成才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实践证明,具有“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长理特质的青年学生,是我校“百强”大学建设的有生力量。

邹宏如勉励青年学子,让理想信念成为新时代青年的血脉基因,让爱党爱国情怀永远铭刻在青年学生心中;让求知向学成为新时代青年的本领修行,把理论学习、政治进步作为自我提升的关键环节;让实干担当成为新时代青年的鲜明品质,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中担当先锋力量。

邹宏如强调,青年学生组织肩负着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学生基础的政治责任,学校各级青年学生组织要把围绕人才培养和服务广大青年学生为工作主线,按照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组织的改革要求,以强“三性”、去“四化”为主攻方向,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深化改革攻坚,全面推进我校青年学生组织建设。邹宏如指出我校青年组织建设要讲政治严纪律,加强青年学生组织的自身建设;要促改革抓落实,加快青年学生组织的改革进程;要强作风守规矩,优化青年学生组织的良好形象。

谈传生副校长和与会的领导、老师分别参加了14个代表团的分组讨论,听取了学生代表对于学校发展的意见与建议,讨论审议了34件提案。谈校长指出,学生是大学的主人,学生代表大会是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之一,是彰显学校以学生为中心育人理念的重要载体;他希望学生会在学校的发展建设中不仅要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更要发挥参与治理的作用;他要求学生会的工作要始终围绕学校建设发展、始终围绕同学成长成才,创精品、重实效。

本科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首次联合召开是我校贯彻落实团中央和学联组织“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改革的必然要求,促进了我校本科生与研究生协同发展交流,完善了我校学生代表大会与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机制,激发了同学们参政议事的主人翁意识和为学校谋发展的高度责任感。我校学联组织将砥砺奋进,脚踏实地,锐意进取,谱写学联组织工作更加辉煌的篇章!(文/李文豪 黄俊毅 陈瑶  图/阳光传媒 长理研言  审/文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