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我校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2日 来源: 作者:

 

 

 

 

 

 

6月28日上午10时许,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培训大会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各学院团委书记及社会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参会,校团委副书记文丽丽主持会议。

2018年全国暑期“三下乡”优秀团队负责人水利学院聂华林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认为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要坚定理想信念,增长能力才干,严格服从管理,做到格物致知,学以致用,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争做心中有阳光,腹中有诗书,肩上有担当的长理青年。2018年湖南省暑期“三下乡”优秀指导者艺术学院李慧老师作为指导老师代表发言,她认为开展社会实践工作要夯实当代大学生服务意识,培育与学科专业紧密结合的活动品牌,打造特色项目,让社会实践活动“活”起来、“亮”起来、“动”起来。

宣传部副部长邓崛峰开展宣传工作培训。邓部长指出了宣传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列举往年宣传工作的成功案例,告诉大家新闻宣传工作应该做到“三设”即开头有设想、工作有设计、特色有设置,找准报道时机,确立宣传角度,树立长远眼光;他指导大家要在新闻推送中蹭热点、聚焦点、写亮点,从点、线、面三个方面开展宣传工作,还可以紧跟潮流,利用抖音、快闪等新媒体手段宣传活动。

保卫处副处长伍接朝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他从消防安全,治安防范,交通安全,工地安全,地震、泥石流极端情况、日常生活安全提示六个方面逐一展开细致讲解,并强调六个“一律”、八个“凡是”,提醒大家切实加强安全意识。

今年,我校18个学院的90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将奔赴全国各地,以实际行动切实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