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我校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5日 来源: 作者:

团省委副书记仇怡与长理学生团队合影

长理参赛师生合影

长理参赛师生合影

  

11月7日至12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经过网络评审、现场展示、路演问辩等环节的角逐后,我校喜夺一等奖1项(艺术学院)、三等奖2项(电气学院、材料学院),实现了挑战杯”赛事哲学社会科学类类别一等奖突破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据悉,本届“挑战杯”以“挑战逐梦、科创报国”为主题,共有全国2000多所高校的200多万大学生参加校级竞赛,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初评和复审,共有213所高校的449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在我校参赛团队备赛过程中,副校长谈传生多次详细询问指导参赛作品的备赛情况、鼓励参赛学生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创新“挑战”之路不断前行。相关部门、学院的老师和有赛事经验的同学也为项目的完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校团委深入研究大赛赛制规则,认真制定备赛方案,扎实培育重点项目,并多次邀请专家来校进行赛前辅导和模拟答辩。终审决赛期间,团省委副书记仇怡来到我校作品展区,探望我校参赛选手,对我校作品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校团委艺术学院、数统学院负责人与项目指导老师们专程到比赛现场指导学生布展和答辩,并做好赛场外的服务保障。

近年来,校团委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探索以科技创新竞赛为风向标、以科技立项孵化箱、以科技文化艺术节为蓄水池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挑战杯创青春参赛成绩逐年稳步提高入围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发起高校行列次,湖南省仅中南大学和我校2所学校获得发起高校资格,这标志着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水平进入全国高校第一阵营。校将始终致力于激发学生创新热情、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为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和行业精英培养做更大贡献。

(文/万馨  /朱杰  审核/文丽丽

 

附:第十“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我校获奖情况一览表

 

序号

作品名称

学院

指导老师

获奖情况

1

城郊小农户农产品流通模式创新研究——基于长沙市528个城郊村调研

计艺术学院

王清、叶洋滈、李慧

一等奖

2

基于熔融沉积的特种陶瓷真空微热压3D打印机及其耗材

材料学院

杨现锋

三等奖

3

基于HIL技术的继电保护实验平台

电气学院

陈众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