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委动态

喜报!我校在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四金四银两铜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2日 来源: 作者:

2022年6月7日-10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主办的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长沙举行,我校学子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获得金奖4项、银奖4项、铜奖2项,再次捧得该赛事优胜杯优秀组织奖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和群众性的高校权威赛事,是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师生健康成长成才的传统品牌工作。今年,省内共有15293个项目报名参赛,覆盖全省高校青年师生超过20万人次,104所高校的667个项目入围终审决赛,参赛高校和参赛项目均创历史新高。最终,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湘能智联——输电线路绝缘子检测清扫方案供应商》、化学化工学院《抗菌先锋——糖尿病慢性伤口患者的福音》、土木工程学院《慧诊通途——混凝土桥梁病害的专业治理商》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光宝冷源——新一代多源节能自主式5G基站冷却技术》4个项目荣获省赛金奖,《立足低碳、扮美乡村,塑造绿水青山的中国范式》等4个项目获省赛银奖,《“镁”人鱼——海洋电源》等2个项目获省赛铜奖。

自本届“挑战杯”赛事启动以来,我校给予高度重视,副校长钱国平多次详细询问指导参赛作品的备赛情况、鼓励参赛同学们积极探索、锐意进取,在创新“挑战”之路不断前行。校团委深入研究大赛赛制规则,认真制定备赛方案,搭建院赛、校赛多层级选拔平台,扎实培育重点项目,并邀请不同专家线上线下多场次开展赛前辅导和模拟答辩,反复打磨项目。为适应省赛线上答辩新变化,校团委统一协调视频影像设备,精心设计布置多间答辩会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此次荣获四金四银两铜的出色赛绩,是我校一贯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的又一实践成果,获奖项目内容紧密围绕国家战略,立足湖南“三高四新”建设,充分展现我校大学生底色亮、情怀深、敢担当的特质。学校将始终致力于激发学生创新热情、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在竞赛中学习成长,在奋进中激荡青春,在挑战中放飞梦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王微 图/毕文琦 审/王学成)